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黄石市交通运输系统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6-03-24 17:12  

分享:
 

   

局属各单位: 

    2016年,是“十三五”的起步之年。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市政府部门目标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现提出2016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要点: 

  (一)以科学规划为指导,统筹市交通运输系统诚信体系建设。依据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有关“十三五”全省“智慧交通”建设的总体指导意见,12月底前,完成《黄石市交通运输行业三五”诚信体系建设指导意见》的修编。 

      责任单位:局科宣科、局计划科。 

  以交通信息平台筹建为契机,加快构建面向社会的统一信用信息平台,促进行业现有各类信用信息系统的升级完善与对接融合12月底前,积极做好与省交运厅、市大数据局共享交换平台对接的准备工作,健全信用信息归集机制。 

   责任单位:局科宣科、局计划科、局办公室。 

  突出重点,逐步建立诚信考核指标体系。围绕物流大发展,8月底前,完成物流企业诚信考评制度、考评内容、考评机制的完善工作。 

  责任单位:局科宣科、局计划科,市物流发展局。 

  (四)重视信用绩效,加快实施分类考核评价12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客货运、机动车维修、出租车公司、机动车驾驶培训、危货运输企业综合考核指标体系,组织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诚信体系建设年终考核。 

   责任单位:局科宣科,局属各单位。 

  强化内业管理,加快诚信信息征集和披露体系建设9月底前,组织完成交通运输企业、从业人员诚信信息收集和整理制度的拟订提出交通诚信信息披露和查询系统建设方案。 

  责任单位:局科宣科、局属各单位。 

  (六)通过进一步依法执法、规范执法,建立诚信奖惩机制。积极探索在行业准入、行政审批、资质管理、招投标、评级评优等方面实施信用报告,12月底前,完善“红”制度 

  责任单位:局科宣科、局行审科,局属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