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优化营商环境 创建文明城市 我市启动交通运输市场“百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05-27 17:34  

分享: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不仅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之一。从今天起,市交通运输局将在全市城区范围内开展交通运输市场“百日整治”行动,全面整顿交通运输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整治重点为:道路客货运输、城市客运、超限运输、危货运输、驾培行业、汽修行业等。即道路客货运输方面重点整治高铁站、客运站、校园及人群集散地周边客运市场秩序,从严查处非法营运车辆、无从业资格证从事道路运输人员、班线客车违规上下旅客、客货运车辆其他违规行为。

城市客运方面重点整治出租车拒载绕道、强行拼客、议价不打表、车容车貌脏乱差及服务态度恶劣等违规行为,严厉查处无证从事巡游客运车辆、不合规网约车辆,纠正公交车到站不停、未进站停车上下乘客等现象。

超限运输则是重点整治载货长度、宽度、高度和载货质量超过规定限度的道路货运车辆,纠正港口码头、厂矿企业、建设工地对超限运输源头管控不力现象;危货运输:重点清理危货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车辆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严厉查处非法从事成品油运输的、非法从事燃气运输、非法从事烟花炮竹运输以及其它非法从事危险品运输现象;驾培行业:重点清理整治驾校不按规定学时开展培训,只收费不培训和驾培行业其他投诉问题;汽修行业:重点整治无证及未备案经营现象,从严查处维修店面脏乱差问题和服务质量投诉问题。

为形成强有力的整治格局,确保“百日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市交通运输局将从公路、运管、客管部门抽调执法人员,组建综合整治专班,统一开展整治行动。从严查处一切不规范运营现象,始终保持对运输市场的高压整治态势,力求运输市场秩序有明显好转。

市交通运输局从行业问题易发、频发、多发环节入手,通过整合执法力量,形成执法合力,对全市交通运输市场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力争实现全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明显好转,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全力创建文明城市,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