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市交通运输局推出四大便民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07-10 09:55  

分享:
 

为切实做好政务服务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在全面落实前期“放管服”改革措施的基础上,再推出四大便民服务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群众和企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争做推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

一、精简审批事项。取消“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申报监督后续手续中参建单位招投标文件”“总质量4.5吨及以下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车辆经营许可和从业资格”“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站(场)经营许可”等 4项行政审批事项。

二、下放相关权限。下放 “毗邻县行政区域间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许可”和“临时工地试验室能力核验审批”两项行政审批事项,委托县级交通运输管理机构办理“道路(普通)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许可”。

三、压减办理环节。审批要件再减少13件,争取年内许可事项精简项目覆盖率20%以上。办理时限再在6个事项上压缩2-5天,力争年底实现所有事项压缩办理时限55%以上。积极推行“网上办”“零见面”,全力做好“事项向网上集中”。80%以上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所有审批事项将进驻市民之家。常态化开展“局长驻窗口”活动。局领导进驻服务窗口每月至少1人次,每次进驻时间不少于2小时。

四、创新服务措施,推广利用现场查验的时机,为企业和群众宣传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积极引导检测机构将“货运车辆综合性能检验”、“货运车辆安全技术检验”和“尾气排放检验”合三为一,减少货运车辆上线检测次数。引导中介机构进入中介超市、规范收费,逐步形成公开公平、竞争有序、收费合理、服务高效的中介服务市场秩序,促进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