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我市交通2018年再铸辉煌

发布时间:2019-02-21 12:22  

分享:
 

2018年,市交通部门紧扣高质量发展默默前行,围绕建设“现代港口城市”勇挑重担,各项工作亮点纷呈。

一张高质量的答卷:交通经济发展稳步增长。交通投资再创新高,全年完成投资118.7亿元,同比增长11%,建成一二级公路73.5公里。黄阳一级路、武阳一级路全线通车,团城山客运枢纽站正式运营,棋盘洲大桥连接线基本建成,“两桥两路”等重点项目推进顺利,武阳高速公路获省级核准并举行开工仪式。

在这一年间,我市多式联运示范港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黄石新港已经建成5000吨级(兼顾万吨级)泊位9个,初步形成集散货、件杂和集装箱业务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港口;新港二期工程开工建设。市政府出台《关于推进黄石新港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铁水联运示范线黄蓉班线和国铁直达港区联运线路先后开通,黄石新港成为长江中上游首个公铁水无缝衔接多式联运示范港口。我市多式联运发展经验先后在全省、全国多式联运建设推介会作专题交流。

在这一年间,我市物流业发展实现新进展。全市新增3A级以上企业6家,总数达到20家;捷利、传化、新港等物流园开工建设。我市先后荣获“改革开放四十年物流发展引领城市”、“全国物流投资环境先进单位”,市交通运输局被评为“全国物流发展先进单位”。

一个健全的监管网络:实现运输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开通运行直达上海高铁,新开通2条公交线,优化调整2条公交线;制定开发区新开7条公交专线。为持续改善运输市场环境,市交通运输部门加大治超工作力度,加强与公安部门协同配合,路警联合治超机制基本形成;大力组织开展道路运输市场整治,严厉打击老火车站、客运站、高校周边的“黑车”及违规客车;坚持组织开展出租车综合整治,以无证经营为重点,查扣“黑的”50余辆,出租车经营秩序不断好转。方案。

在这一年间,交通安全态势实现总体平稳。全面开展“打非治违”、“平安交通百日行动”、“安全生产大约谈、大排查、大暗访、大警示”“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等专项整治活动,组织督查检查33次,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事故发生。全市水上船舶安全面始终保持在98%以上,水路交通、道路运输、权限范围内的交通建设工程及安保工程无重大以上责任事故,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可控。

在这一年间, “长江大保护”工作强力推进。市交通运输部门及时查处7处无证码头非法作业行为,有效防止了非法码头死灰复燃。截至目前,除11个因客观征用、历史原因未完成清场以外,其余101个码头已完成清场工作,其中93个码头已基本完成生态修复。

一个服务型的新形象:强力推进交通运输改革,局属事业单位企业改革进程不断加快; “放管服”改革力度不断加大,已经取消许可2项,承接行政许可项目3项。动态调整完成我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并对外发布。全年共完成审批事项2289件,无一件投诉。

在这一年间,“法治交通”建设迈出新步伐,全面实施政务公开,坚持遵循重大行政决策实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推行依法科学民主决策。行政执法继续保持无行政败诉和行政赔偿的零记录。

在这一年间,交通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大冶市被评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和全国示范县,阳新县超过100公里的示范线路陆续开工建设。全市新改建农村公路439公里,为目标任务的190.8%。精准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局机关党员与龙泉村贫困户结对帮扶,该村产业发展、通村公路建设等顺利推进,25户贫困户如期实现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