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黄石新港生产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8-08-08 19:33  

分享:
 

  黄石新港公司一边抓建设,一边抓市场和生产,1至7月生产形势良好,累计完成港口吞吐量695.93万吨,同比增长126.87%;集装箱27766标箱,同比增长114.97%。特别是在持续高温酷暑的7月,黄石新港生产繁忙,创单月最好成绩,完成港口吞吐量129.83万吨,同比增长114.91%;集装箱4634标箱,同比增长114.97% 

  为打造长江内河标志性港口,黄石新港一方面实现港口岸线资源的集约、节约使用。另一方面,通过使用新能源、采用节能环保装备、推广港口岸电、实施雨污分流、防风抑尘、船舶油污水处理等措施,提高黄石新港节能环保水平,实现绿色发展。同时,整合公路、铁路、船公司、货代企业、物流公司以及海关等联检单位信息系统,建立统一的港口物流信息平台,提供信息查询、信息发布、企业信用评价、大宗商品交易等服务,提高港口智慧化水平。

  截止目前,黄石新港铁水联运黄(石)蓉(成都)班列开通运营,已完成铁水联运集装箱1732标箱,标志着黄石正式成为长江流域首个真正意义上铁路进港并实现无缝衔接的内陆港口城市,将发展成为长江中游地区铁公水多式联运货物集散地和对外贸易中转枢纽港,成为面向沿江、辐射沿海的综合性物流服务平台,将进一步打开城市对外开放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