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武阳高速刘家湾枢纽互通 首片钢箱梁吊装完成

发布时间:2022-07-23 15:0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日前,武阳高速三分部刘家湾枢纽互通首片钢箱梁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刘家湾枢纽互通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正式进入横跨蕲嘉高速的施工阶段。

刘家湾枢纽互通是武阳高速项目的控制性工程,连接蕲嘉高速。此次吊装完成钢箱梁位于刘家湾枢纽E匝道2号桥,该桥上跨蕲嘉高速公路,桥梁全长417米。首片钢箱梁长13.75米、宽2.652米、高度2.05米、重36吨,采用220t汽车吊装法。“要对如此重量的结构实施精准吊装,需要各部门与施工处协调配合,使得整个吊装过程标准化、程序化、规范化有序进行。”武阳高速三分部相关负责人说。

在钢箱梁架设现场,武阳高速施工三分部召开现场交底会,安排持证员工担任指挥员、操作员、安全员等重要角色,明确分工,统一指挥,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确保了梁体架设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