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黄石市客管局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28 11:4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黄石市客管局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自评结论

(一)自评得分100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执行率情况

预算安排1200万元,当年资金足额到位,全年执行1200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2.完成的绩效目标

数量指标:补贴企业数,3;补贴额度审计,100%

质量指标:审计补贴范围通过率,100%;审计补贴资格通过率时效指标100%;审计补贴金额,1200万元。

时效指标:补贴及时发放率,100%

经济效益指标:弥补公交企业负担,良好;公交企业持续稳定发展,良好;落实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政策,良好。

社会效益指标:促进社会公益服务,良好;服务企业满意率,85%;市民出行满意率,85%

可持续影响指标:优待人群服务,85%;落实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政策,良好。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满意度指标:优待人群出行满意率,85%以上。

(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经审计,2019年度经年度公交行业承担社会公益服务实际金额5400万元,仅安排3200万元,对各公交企业而言,弥补不足。

(三)建议

省政府《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鄂 政发[2013]46号)第十四条指出“各城市人民政府要加大资 金投入……对公交企业因执行低票价及老年人、残疾人等减 免票和完成政府指令性任务等形成的政策性亏损给予全额 补偿 .....。”为此,我们建议从2020起,对公交企业因执行 老年人、学生等减免票形成的政策性亏损,经审定核实后, 按不低于80%的比例给予经济补偿,并逐年适当增长,直至全额补偿。

二、佐证材料

(一)项目立项背景和依据。

公交行业承担社会公益服务(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 人等免费乘车服务;学生半价优惠乘车服务)据实补贴。依照2019年度公交行业承担社会公益性服务金额4418. 97476 万元,申请预算资金。财政批复预算金额1200万元,其他资金安排2000万元。

(二)项目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

1.年初安排预算资金1200万元,其他资金2000万元。

2.该项目资金全额补贴各公交企业,其中:黄石市城市 公交集团有限公司1045.2万元,黄石市鸿泰公共巴士有限公司137.64万元,黄石市轮渡有限责任公司17.16万元。

(三)项目实施情况。

由我局委托第三方服务机构对公交企业承担社会公益性服务情况进行审计。我局依照审计结果,按各公交企业承 服务金额占比制订分配方案,分配方案报经市交通运输局同意后,上报市财政局,市财政局审批通过后,我局申请预算用款计划,用款计划下达后,由我局拨付各公交企业。

客管局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监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