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黄石市公路养护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0-09-30 14:5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目  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其他情况(举借政府债务情况、扶贫专项资金、政府基金预算收支、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

四、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绩效评级结果应用情况

五、名词解释

六、附件(公开的决算表格)


黄石市公路养护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

黄石市公路养护中心,主要从事公路养护、经济类型属国有经济行业性质,集建、养、管于一体,现有职工37名。负责养护市辖区范围136.441(原84.87)公里国省干线公路,其中106国道13.782公里,黄枫、河金、黄新、铁贺、中大5条省道62.839公里、新增棋金线29.9公里(原10.3)、黄阳线29.92公里,桥梁12座5480延米(原桥梁8座708.38延米,新增黄阳桥梁4座4772米)。黄石市公路养护中心列养公路均为黄石城市主要进出口公路,且点多线广,东起西塞山区河口镇,西抵铁山区跃进门,南达大冶市七里界和徐家铺,北抵长江边,涉及黄石港、西塞山、下陆、铁山四个城区。有重大意义的106国道横穿黄石市区,全长13.782km,是连接鄂、赣、脘、豫等省的重要通道,也是省内联系武汉、鄂东南十县(市)的经济主干线,昼夜车流量6500辆(次)以上。

二、机构设置

单位设综合办公室、养护机务科、财务审计科三个科室,下属下陆、河口两个公路管理站和一个养护工程队。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2019年总收入1244.31万元,其中:①财政补助收入754.65万元,占总收入60.65%。②上级补助收入489.66万元,占总收入39.35%。2019年总支出1405.50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320.18万元,占总支出22.78%。②项目支出1085.32万元,占总支出77.22%。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执行1244.31万元,与上年1403.16万元,减少158.85万元,减少11.32%,原因是2019年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减少了。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支出预算执行1405.50万元,与上年1534.37万元,减少128.87万元,减少8.40%,原因是2019年的项目工程严格按工程进度实施。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754.65万元,占总收入60.65%。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963.40万元,占总支出68.55%。其中:

1、基本支出316.10万元,占总支出22.49%(其中:人员支出271.97万元,占总支出19.35%;公用支出44.13万元,占总支出3.14%)。

2、项目支出647.31万元,占总支出46.0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63.40万元,占总支出68.55%。其中:基本支出316.09万元,占总支出22.49%。项目支出647.31万元,占总支出46.06%。其中:

1、人员支出271.97万元,具体为:工资福利支出263.23万元(基本工资58.01万元,津贴补贴10.78万元,奖金82.53万元,绩效工资30.18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3.1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5.5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4.6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9.43万元,住房公积金18.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73万元(抚恤金2.86万元,生活补助4.49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8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44.13万元,具体为:办公费5.15万元,印刷费0.34万元,手续费0.01万元,电费0.06万元,邮电费1.76万元,差旅费3.09万元,维修(护)费0.24万元,培训费0.05万元,公务接待费0.04万元,劳务费1.72万元,委托业务费0.88万元,工会经费5.51万元,福利费14.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0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17万元。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明细如下:

1、三公经费与2019年预算对比:2019年决算“三公”经费支出8.11万元,较本年预算16万元减少7.89万元,减少49.31%,原因是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控制各项成本支出。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本年度0万元,本年预算0万元;(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07万元为公务车运行费(公务用车购置费本年度0万元,本年预算0万元),较本年预算15万元减少6.93万元,减少46.2%。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单位内控管理上严控车辆用油及修理费支出;(3)公务招待费支出0.04万元,本年预算1万元减少0.96万元,减少96%。原因是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控制各项成本支出)。

2、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次,人数0人、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3台、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1次,人数8人,人均支出0.0053万元。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无

本单位不是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故无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 2019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6.08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2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7.3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13.66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3.6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为: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部门(单位)共有车辆 24 辆,其中,公务用车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辆、应急保障用车 2 辆、执法执勤用车 2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辆、其他用车 20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公路养护作业车、洒水车、高空作业车等;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十)其他情况无(无举借政府债务情况、扶贫专项资金、政府基金预算收支、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

四、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3个,资金513.7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82%。从评价情况来看,优化了公路沿线群众的出行安全和环境。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加强了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基础工作,方便人民群众出行,确保安全和优化环境。国省干线路面使用性能PQI不低于上年水平,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

附件:09表整体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表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2019年在市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为良好。

2019年度小修保养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25.94万元,执行数为425.90万元,完成预算的99.99%。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小修保养工作按年度任务目标已完成,资金基本使用完;二是市本级列养里程、养护质量、路况完成率良好。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公路沿线养护基础工作。二是严格实行专款专用,重大资金需经单位支委会研究决定,杜绝一切不合理的开支。

附件:10表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表(小修保养)

2019年度对2017年市辖区普通国省道服务设施改造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9万元,执行数为1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延续项目已按要求完成任务,资金已使用完,二是提高市民、车辆出行安全,改善了公路周边环境。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普通国省道服务设施改造。二是严格实行专款专用,重大资金需经单位支委会研究决定,杜绝一切不合理的开支。

附件:11表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表(车购税-国省道服务设施改造)

2019年度对2018年普通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第一批投资计划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为183.68万元,执行数为68.88万元,完成预算38%。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项目实施中,资金按合同进度支付。二是提高市民、车辆出行安全,改善了公路周边环境。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快项目施工进度;二是严格实行专款专用,重大资金需经单位支委会研究决定,杜绝一切不合理的开支。

附件:12表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表(车购税-普通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三)绩效评级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至部门决算公开时已经应用的情况:项目设立符合相关文件规定,有文件依据。项目管理能满足项目有效和顺利地实施。资金拨付按照规定程序申请并审批。合理运用预算资金。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至部门决算公开时还未应用但拟应用的情况:应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形成全面的绩效考核文件,完善明确考核指标、质量和数量考核标准及考核方法,将项目绩效考核目标细化、分解。完善项目分配办法和管理办法、加强项目管理、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等。

五、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⑴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⑵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19年预算按每台5万元标准安排本单位公务用车运行费用15万元。⑶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包括: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附件(公开的决算表格)

(一)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02表收入决算表

(三)03表支出决算表

(四)04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05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06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07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08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09表整体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表

(十)10表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表(小修保养)

(十一)11表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表(车购税-国省道服务设施改造)

(十二)12表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表(车购税-普通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01表420084423_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02表420084423_收入决算表
03表420084423_支出决算表
04表420084423_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05表420084423_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06表420084423_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07表420084423_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08表420084423_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09表整体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表
10表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表(小修保养)
11表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表(车购税-国省道服务设施改造)
12表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表(车购税-普通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