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黄石市西塞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检测站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0-09-30 15:0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目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其他情况(举借政府债务情况、扶贫专项资金、政府基金预算收支、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

四、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绩效评级结果应用情况

五、名词解释

六、附(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表1)

二、收入决算表(表2)

三、支出决算表(表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表6)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表8)


黄石市西塞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检测站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

黄石市西塞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检测站,成立于2012年,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履行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职责,设置为Ⅱ类检测站。检测站地处黄石美丽的西塞山脚下,蜿蜒的长江边主要检测治理辖区境内的超限超载车辆。以“四班三运转”工作制24小时运作。目前具备动态检测衡、检测大棚、执法处理室、卸货、停车场地、行政办公楼、生活学习区、信息及监控系统等标准化治超站设施,办公场所新建还尚未竣工结算完毕,未取得房产证。

二、机构设置

财政补助公益一类事业单位1个,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人员24人,编制25个。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2019年总收入514.85万元,其中:①财政补助收入345.85万元,占总收入67%。②上级补助收入169万元,占总收入33%。2019年总支出645.64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633.17万元,占总支出98.07%(其中:人员支出394.83万元,占总支出61.15%;公用支出238.34万元,占总支出36.92%)。②项目支出12.47万元,占总支出1.93%。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总收入514.85万元,上年649.55万元,减少134.7万元,减少20.73%,原因是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项目减少了。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总支出645.64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633.17万元,占总支出98.07%(其中:人员支出394.83万元,占总支出61.15%;公用支出238.34万元,占总支出36.92%)。②项目支出12.47万元,占总支出1.93%。与上年618.61万元,增加27.03万元,增加4.37%,原因是2019年资产运行维护支出增加,上年结转资金在本年实施。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财政补助收入514.85万元,财政补助支出645.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3.17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98.07%;项目支出12.47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1.93%。

(五)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85.8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037.6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12.24万元,项目支出735.91万元。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三公经费与年初预算比:2019年决算“三公”经费支出9.53万元,较年初预算10.97万元,减少1.44万元,增减-13.16%(其中:①因公出国(境)费本年度0万元,年初预算0万元;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万元为公务车运行费,较年初预算10万元减少0.47万元,减少4.7%。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单位内控管理上严控车辆用油管理及修理费支出;③公务招待费支出0万元,年初预算0万元增减0万元,增减0%。原因是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控制各项成本支出)。

(2)“三公”经费与上年支出比:

12019年决算“三公”经费支出9.53万元,较上年10.97万元减少1.44万元,减少13.16%。(其中:①因公出国(境)费本年度0万元,上年度0万元;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9.53万元为公务用车运行费,较上年10.97万元减少1.44万元,减少13.16%,原因是控制各项成本支出;③公务招待费(国内0万元,较上年0万元增减0万元,增减0%)。

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量1台;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次,人数0人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0次,无因公出国(境)费;无公务接待费。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是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本单位不是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故此条内容无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 2019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7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2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7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为: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我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公务用车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辆、应急保障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1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十)其他情况

我单位无举借政府债务情况、扶贫专项资金、政府基金预算收支、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

四、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12.4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 12.47万元的公路养护项目资金,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已全额用于为保护公路治理超限运输违法行为的标准化治超站的行业管理中:加大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监管力度,保持路面治超高压态势。坚持治超检查24小时不间断执法,对上路运输的超限超载车辆从严治理,真正形成超限超载车辆有路难走、有车难行的局面。同时加大联合执法工作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间段的非法超限超载车辆进行集中治理,开展不定期不定点不定时专项整治行动,联合交警、城管机动巡查方式,“超必查、查必严”的原则,重点对非法改装、超限超载、超高抛洒等货运车辆进行整治。西塞治超在推动联合执法常态化同时,加强货运源头治理,靓化公路运输环境,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共建美丽文明黄石城的良好交通运输环境。

从绩效评价情况来看,较好地完成了年度产出目标和数量目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目标、社会效益目标和生态效应,有效遏制了社会超限车辆违法运输行为,服务了社会,优化了交通环境。

附件1:2019年度部门预算支出绩效自评表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为优。

本单位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为良好。公路养护类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47万元,执行数为12.47万元。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从经济效益上达到了社会公众对公共交通服务的满意程度90%,遏制了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有效的降低了公路超限超载运输现象;二是从社会效益上文明执法服务社会,在维护公路安全畅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保证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三是从生态效益上优化了环境,提升了形象。

附件2: 2019年度公路养护项目绩效自评表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根据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加强项目规划、绩效目标管理、较好完成年度社会、经济、环境效益绩效目标,增强了适应交通公路行业需求的社会可持续影响力,同时注重强化政策宣传,不断创新宣传工作平台,做好宣传服务工作,站党员干部带头,深入运输单位、货物集散地、砂站码头发放宣传超限超载主要危害、《湖北省交通运输常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试行)》等公路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资料500余份,对新港股份、鑫泰公司、金石商砼等8家单位上门送法,召集单位负责人讲解宣传超限超载主要危害,自觉抵制非法超限超载运输。通过调查问卷:社会单位及群众对治超执法的满意度达到90%

2019年度共检测车辆2379台,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75台,卸载(转运)货物11984吨,交警处罚79618元,扣分825分,切割非法改装车2台, 载重车辆超限率明显降低,所辖路段路况明显改善,有力的服务了西塞山区经济建设。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通过实施部门绩效评价,我单位项目实施还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如专业性问题上缺乏足够的专业知识和经验,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要更加完善项目分配办法和管理办法等。

五、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3.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4、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反映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的经费。

7、“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商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附件(公开的决算表格)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表1)
2收入决算表(表2)
3支出决算表(表3)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表4)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表5)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表6)
7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表7)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表8)
2019年度预算绩效自评表
2019年度公路养护管理经费项目绩效自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