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黄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2021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09-29 15:0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黄石市道路运输管理2021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  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其他情况(举借政府债务情况、扶贫专项资金、政府基金预算收支、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

四、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绩效评级结果应用情况

五、名词解释

六、附(公开的决算表格)

(一)2021年度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二)2021年度部门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三)2021年度部门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四)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五)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六)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七)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九)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

(十)2021年度市交运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十一)2021年度水陆运输发展服务中心专项项目绩效自评表

一、部门职责

黄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隶属于黄石市交通运输局、湖北省运管局双重管理的事业单位,纳入财政统筹管理主要职能负责履行黄石市道路旅客运输经营、道路货物运输经营、道路运输相关业务包括站(场)经营、机动车维修经营、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等实施行政许可、行政执法和行政监督;制定道路运输发展政策规划和相关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对道路客货运输站(场)的规划、建设和管理等职能;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业务受湖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指导。

二、机构设置

由于交通机构改革,2021年9月23日,市委编委印发《关于市交通运输局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事项的批复》(黄编文[2021]31号),明确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更名为市水陆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保留市船舶检验处牌子,隶属黄石市交通运输局直管的副县级事业单位,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汽车综合性能检测中心、市城市客运管理局、市交通基本建设质量监督处、市交通重点建设办公室的公益性、辅助性、技术性职责以及原市港航管理局保留在市交通运输局的部分公益性、辅助性、技术性职责划入,相关在编人员一并划转。不再保留市交通重点建设办公室市汽车综合性能检测中心、市城市客运管理局、市交通基本建设质量监督处

2021道路运输管理局事业编制131人。年末实有在职在编人员 30,其中:纳入预算管理30人。

三、2021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2021收入620.73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338.57万元,同比增长119.99%。预算调整率119.99%。预算调整数包括:道路运输市场管理专项3.53万元,省下航道及港口维护项目185.88万元,人员公用追加39.83万元,非洲猪瘟防控经费20万元,农村客运发展资金21万元,农村客运油补资金20.14万元,职业年金做实和一次性退休补贴5.19万元,引进高学历人才2022年度津贴补贴4.70万元,涉企减免项目40万元,水陆运输发展服务中心专项-1.70万元。

2021支出620.73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338.57万元,同比增长119.99%。主要是新增项目支出出租车行业成品油价格补助资金781.96万元,2020年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资金316万元,省下专项30万元,省下航道及港口维护费72.60万元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2021收入620.73万元,比上年减少1307.73万元,同比下降67.81%。主要是因交通机构改革,我单位有100多人转隶到黄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人员减少,工资、公用经费相应调减了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2021支出620.73万元,比上年减少1317.66万元,同比下降67.98%。其中基本支出:人员支出190.47万元,比上年减少113.78万元,同比下降85.66%。日常公用支出21.52万元,比上年减少172.95万元,同比下降88.94%。主要是因交通机构改革,我单位有100多人转隶到黄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人员减少,工资、公用经费相应调减了。项目支出408.74万元,比上年减少6.95万元,同比下降1.67%,主要是厉行节约,压减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财政拨款收入620.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20.73万元。

2021财政拨款支出620.73万元,按功能分类: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70万元,公路运输管理534.89万元,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81.1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2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20.73万元,按功能分类: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70万元,公路运输管理534.89万元,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81.14万元。

按支出性质分:基本支出211.9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0.4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1.52万元。项目支出408.74万元。

(六) “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21“三公”经费总额6.14万元,与年初预算对比减少2.86万元,同比下降31.78%;上年对比减少23.09万元,同比下降78.99%。主要是我单位2021年拍卖下账6台执法辆,导致车辆减少,车辆运行维护费用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14万元与年初预算对比减少1.86万元,同比下降23.25%,与上年对比减少22.67万元,同比下降78.68%;公务接待费0万元

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本单位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人数0

2、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本年度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2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2辆。

3、公务接待的批次及人数情况: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无外事接待。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7.6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18.33万元,长1128.32%。主要原因是:因交通机构改革,年初预算按30人编制,2021年9月23日根据市委编委黄编文[2021]31号文件,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更名为市水陆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汽车综合性能检测中心、市城市客运管理局、市交通基本建设质量监督处、市交通重点建设办公室的公益性、辅助性、技术性职责以及原市港航管理局保留在市交通运输局的部分公益性、辅助性、技术性职责划入,相关在编人员一并划转,导致机关运行经费增长。

(八)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4.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5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6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4.1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4.1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2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2;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其他情况(举借政府债务情况、扶贫专项资金、政府基金预算收支、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

本年无。

四、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108.3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26.50%。从评价情况来看:2021年专项资金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能有效使用,促进水陆运输事业的发展,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保障;协调服务相关部门治理环境污染,规范行业行为,文明倡导服务;树立文明形象,坚决抵制违规违纪行为;强化行业管理,做出了一定的贡献,较圆满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目标。

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2021围绕本部门职能,各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如下:

(1)2021预算执行情况

财政资金年初预算收入282.16万元,部门决算收入620.73万元,部门决算支出620.73万元。预算完成率100%,预算调整率119.99%。

(2)2021预算管理情况

“三公经费”控制率68.22%;部门资产管理规范,新增资产配置按预算执行,资产有偿使用、处置按规定程序审批,资产收益及时、足额上缴财政;资金使用合规性良好,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

1)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

3)重大项目开支经过评估论证;

4)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5)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3)指标实际完成情况及结果

本次单位自评,严格按照2021部门决算批复据实填报,根据实际得分情况,评价结论为:(详见附件十)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为优秀。

水陆运输发展服务中心专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10万元,年中压减为108.3万元,执行数为108.30万元,完成预算100%。

主要产出和效益:(1)驾培、从业资格审定完成率100%,制止违法行为,避免危害率为0,项目完成及时率100%,资金使用率≤100%。

(2)促进水陆运输事业的发展,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保障;协调服务相关部门治理环境污染,规范行业行为,文明倡导服务;树立文明形象,坚决抵制违规违纪行为。

(3)职工群众满意度90%以上。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预算规模与部分绩效目标匹配度有待提升。

二是部分绩效评价指标的相关性、科学性、充分性、合理性有待进一步提升。

三是工作流程尚可进一步优化,提高工作效率,优化资源配置。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提升绩效目标编制科学性,促进预算规模与绩效目标相匹配。

二是进一步完善绩效指标体系,强调结果导向,体现绩效指标的科学性以及与部门职能、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的相关性,推动建设具有交通特色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三是强化“管理效能”,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创新工作思路,促进服务考核评分常态化、动态化。(详见附件十一)

(三)绩效评级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至部门决算公开时已经应用的情况:项目设立符合相关文件规定,有文件依据。项目管理能满足项目有效和顺利地实施。资金拨付按照规定程序申请并审批。合理运用预算资金。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至部门决算公开时还未应用但拟应用的情况:应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形成全面的绩效考核文件,完善明确考核指标、质量和数量考核标准及考核方法,将项目绩效考核目标细化、分解。完善项目分配办法和管理办法、加强项目管理、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等。

五、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⑴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⑵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⑶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包括: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2收入决算表.xls
3支出决算表.xls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xls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10-2021年运管局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xls
11水陆运输发展服务中心专项绩效自评.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