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黄石市公路养护中心2021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09-29 15:0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黄石市公路养护中心

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二)决算收入与上年增减变化情况

(三)决算支出与上年增减变化情况

(四)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增减变化情况

(五)“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

(十)其他情况

四、名词解释

五、附件(公开的决算表格)

(一)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02表收入决算表

(三)03表支出决算表

(四)04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05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06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08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09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10表整体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表

(十一)11表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表(小修保养)

(十二)12表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表(G106和314开发区.铁山区段大修工程)

黄石市公路养护中心

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

黄石市公路养护中心,主要从事公路养护、经济类型属国有经济行业性质,集建、养、管于一体的正科级事业单位。负责养护市辖区范围136.441(原84.87)公里国省干线公路,其中106国道13.782公里,黄枫、河金、黄新、铁贺、中大5条省道62.839公里、新增棋金线29.9公里(原10.3)、黄阳线29.92公里,桥梁12座5480米(原桥梁8座708.38米,新增黄阳桥梁4座4772米)。黄石市公路养护中心列养公路均为黄石城市主要进出口公路,且点多线广,东起西塞山区河口镇,西抵铁山区跃进门,南达大冶市七里界和徐家铺,北抵长江边,涉及黄石港、西塞山、下陆、铁山四个城区。具有重大意义的106国道横穿黄石市区,全长13.782km,是连接鄂、赣、脘、豫等省的重要通道,也是省内联系武汉、鄂东南十县(市)的经济主干线,昼夜车流量6500辆(次)以上。

二、机构设置

单位设综合办公室、养护机务科、财务审计科、下陆管理站、河口管理站及养护工程队六个部门。 养护中心核编人数74人,现有在编职工64人。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2021年总收入2954.08万元,其中:①财政补助收入2190.34万元,占总收入74.15%。②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③其他收入763.74万元,占总收入25.85%。

2021年总支出3480.72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1427.36万元,占总支出41%。②项目支出2053.36万元,占总支出59%。

(二)决算收入与上年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总收入2954.08万元,与上年1120.44万元,增加1833.64万元,增加163.65%,主要原因:一是财政补助收入根据预算安排本年比上年增加了中央直达资金G106和314开发区.铁山区段大修工程建设资金1000万元;二是其他收入763.74万元系交投集团付给我单位解决原晨光公司转隶人员补缴保险及工资的人员支出

(三)决算支出与上年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总支出3480.72万元,与上年1318.57万元,增加2162.15万元,增加163.98%,主要原因:一是本年比上年增加了中央直达资金G106和314开发区.铁山区段大修工程建设资金1000万元项目支出;二是本年比上年增加入763.74万元系交投集团付给我单位解决原晨光公司转隶人员补缴保险及工资的人员支出;其余项目资金按施工进度拨付。

(四)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2190.34万元,与年初预算数1113.23万元,增加1077.11万元,增加96.75%,主要原因:调整预算增加了中央直达资金G106和314开发区.铁山区段大修工程建设资金1000万元项目支出。明细如下:

1、基本支出617.27万元,与年初预算数622.12万元,减少4.85万元,减少0.80%,原因:根据黄财发(2021)285号文市财政局压减基本支出年初预算4.85万元。

2、项目支出1573.07万元,与年初预算数491.11万元,增加1081.96万元,增加220.31%,主要原因:调整预算增加了中央直达资金G106和314开发区.铁山区段大修工程建设资金1000万元项目支出。

(五)“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明细如下:

1、“三公”经费与年初预算对比:2021年决算“三公”经费支出3.31万元,较年初预算4.50万元减少1.19万元,减少26.44%,原因: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控制各项成本支出。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年初预算0万元。本单位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人数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31万元为公务车运行费(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年初预算0万元),较年初预算4万元减少0.69万元,减少17.25%。原因:严格按预算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单位内控管理上严控车辆用油及修理费支出。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0,公务用车保有量2

(3)公务招待费支出0万元,较年初预算0.5万元减少0.5万元,减少100%。原因: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控制各项成本支出)。 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0,人数0。

2、“三公”经费与上年支出比:2021年决算“三公”经费支出3.31万元,较上年9.55万元减少6.24万元,减少65.34%。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本年度0万元,上年度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31万元为公务用车运行费,较上年9.55万元减少6.24万元,减少65.34%,原因是本年度减少一台公务用车预算,支出严格按预算执行并压缩;

(3)公务招待费0万元,较上年0万元无增减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不是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故无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 2021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97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1.9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9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为: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单位共有车辆 22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辆、应急保障用车 1 辆、执法执勤用车 2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9辆、其他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主要是公路养护管理站作业车、洒水车、高空作业车等;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九)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2个,资金1488.6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1573.07万元的94%。

组织开展项目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加强了国省干线公路基础养护工作,国省干线路面使用性能PQI不低于上年水平,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                                                                                                                                                                                                                                                                                                                                                                                                                                               

附件:10表整体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表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2021年在市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为良好。

2021年度小修保养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91.11万元,调整预算数488.66万元(年中市财政局调整预算-2.45万元,实际到位预算数488.66万元)执行数为488.66万元,完成预算的99.5%。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小修保养工作按年度任务目标已完成,资金基本使用完;二是市本级列养里程、养护质量、路况完成率良好。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公路沿线养护基础工作。二是严格实行专款专用,重大资金需经单位支委会研究决定,杜绝一切不合理的开支。

附件:11表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表(小修保养)

2021年度对G106和314开发区.铁山区段大修工程建设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00万元,执行数为10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按年度任务目标已完成,资金按工程进度全部使用完。二是提高市民、车辆出行安全,改善了公路周边环境。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大工程建设力度。二是严格实行专款专用,重大资金需经单位支委会研究决定,杜绝一切不合理的开支。

附件:12表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表(G106和314开发区.铁山区段大修工程)

3、绩效评级结果应用情况

(1)单位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至部门决算公开时已经应用的情况:项目设立符合相关文件规定,有文件依据。项目管理能满足项目有效和顺利地实施。资金拨付按照规定程序申请并审批。合理运用预算资金。

(2)单位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至部门决算公开时还未应用但拟应用的情况:应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形成全面的绩效考核文件,完善明确考核指标、质量和数量考核标准及考核方法,将项目绩效考核目标细化、分解。完善项目分配办法和管理办法、加强项目管理、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等。

(十)其他情况无

无举借政府债务情况、扶贫专项资金、政府基金预算收支、财政专项支出、专项转移支付。

四、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⑴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⑵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21年预算按每台4万元标准安排本单位公务用车运行费用4万元。⑶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包括: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附件(公开的决算表格)

(一)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02表收入决算表

(三)03表支出决算表

(四)04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05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06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08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09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10表整体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表

(十一)11表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表(小修保养)

(十二)12表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表(G106和314开发区.铁山区段大修工程)

2022年9月25日


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02表收入决算表.xls
03表支出决算表.xls
0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05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06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xls
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
08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09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10表整体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表.xls
11表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表(小修保养).xls
12表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表(G106和314开发区.铁山区段大修工程).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