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黄石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2021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09-29 15:1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黄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2021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  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绩效评级结果应用情况

五、名词解释

六、附件(公开的决算表格)

公开01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2表收入决算表

   公开03表支出决算表

   公开04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5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6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9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10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表

   公开112021年专项绩效自评表

一、主要职责

黄石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主要职责是:受市交通运输局委托和法律法规授权依法统一行使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领域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同时,负责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以及铁山区行政划分内的行政执法工作和协调跨区执法案件的查处。

二、机构设置

2021年度黄石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设有职能科(室):办公室、政工科、监察审计科、政策法规科、应急保障科、财务科、信息科、六个大队、两个治超站。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的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855.4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622.05万元,同比增长预算调整率19.24%,预算调整数包括:开办相关费用70万元,服装款64.63万元。省下航道及港口维护费123万元,省下航道及港口维护项目400万元。(财政中期预算调整缩减基本支出35.58万元。)

2021年度支出3855.4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622.05万元,同比增长预算调整率19.24%,预算调整数包括:开办相关费用70万元,服装款64.63万元。省下航道及港口维护费123万元,省下航道及港口维护项目400万元。(中期预算调整压减基本支出35.58万元。)

(二)决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决算收入3855.47万元,我单位是2021年新增预算单位无上年数可比。

(三)决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决算支出3855.47万元,我单位是2021年新增预算单位无上年数可比。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3855.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855.4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2021年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3855.47万元,按功能分类:交通运输支出3855.4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2217.88万元,其中:基本工资714.9万元、津贴补贴146.52万元、奖金76.56万元、绩效工资397.3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15.82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6.3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85.1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2.08万元、住房公积金343.0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09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73万元,其中:抚恤金12.18万元、奖励金4.55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324.95万元,其中:办公费29.36万元、印刷费8.47万元、水费1.28万元、电费14.81万元、邮电费10. 86万元、物业管理费0.06万元、差旅费7.80万元、维修(护)费13.87万元、租赁费0.06万元、培训费0.01万元、公务接待费0.6万元、被装购置费0.42万元、劳务费29.46万元、委托业务费16.03万元、工会经费42.66万元、福利费82.8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5.0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34万元。

资本性支出12.58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12.58万元。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财政年初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指标94万元,年中缩减该指标28.35万元,实际指标为65.65万元。2021年决算“三公经费”支出为65.65万元,与年初预算对比减少28.35万元,同比下降69.84%,主要是对车辆管理进行了加强,降低了支出成本。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5.05万元与年初预算对比减少26.95万元,同比下降29.29%;公务接待费0.6万元,与年初预算对比减少1.4万元,同比下降70%。

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本年无,组团次数0,人数0。

2.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2021年度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年末公务用车23台,实有用车辆23台。

3.公务接待情况:国内公务接待7批次,55人次,共0.6万元:无外事接待。

我单位是2021年新增预算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无上年数可比。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决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37.5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6.5万元,同比减少7.2%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压减公用支出。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决算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93.7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3.6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0.9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9.13万元(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59.5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的88.34%)。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实有车辆23辆(其中:2台业务用车,21台为一般执法执勤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通过绩效评价计算和分析各项绩效评价指标,能客观公正地反映2021年交通执法专项资金的执行情况,评价2021年交通执法专项资金执行的合理性、规范性和效益性,及时总结2021年交通执法专项资金项目的管理经验,为今后该类项目的实施方向及管理方式的改进提供指导性意见。

2.对交通执法专项资金项目后续的资金投入、分配以及下一年度项目预算资金的安排提供了决策依据。

3.编制了绩效自评指标框架及评分表,分解评价任务,制定工作方案以及现场检查等。                

4.本年的绩效自评对象为:黄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2021年交通执法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涉及的范围包括:黄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以及下属各相关部门等。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2021年决算自评项目2个,分别为:交通执法专项和综合执法行业管理项目(省补经费)。自评结果:一是交通执法专项,下达指标额度260.00万元,实际支出26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44.83%,绩效自评综合得分100分,自评结果为优。二是综合执法行业管理项目省补经费320.00万元,实际支出32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55.17%,绩效自评综合得分100分,自评结果为优。

    2.主要产出效益:一是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实际完成率。根据相关文件资料反映,市辖区全年共计检测车辆4274台,查处超限超载车辆361台,卸载(转运)货物20256吨,整治非法改装车辆371台。与16家企业签订超限超载承诺书,处罚货物装载源头企业5家。二是非法营运车辆治理实际完成率。根据相关文件资料反映,全市共检查民爆品、烟花爆竹、易制爆危化品、成品油等危货企业28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36处,共处罚涉嫌无证运输成品油车辆25辆。组织开展路检路查行动167次,检查货车1138辆,检查普货运输企业59家次,查获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案件3起,查获使用无道路运输证的车辆参加货物运输的企业2起,查获无道路运输经营资质车辆3起,依法予以行政处罚。三是公路路域环境治理实际完成率。根据相关文件资料反映,全年共拆除违法非标12块,清理公路及用地范围内堆积物24处、838平方米,清理占道经营8处、60平方米。四是交通工程质量监管达标率。根据相关文件资料反映,全年共开展了18次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反馈安全生产督查记录表12份、质量监督记录表8份,下发整改函2份、质量安全警示提示函2份、停工通知单1份,全市交通工程质量安全形势整体稳定可控。五是交通运输安全执法达标率。根据相关文件资料反映,强化重点在“两客一危”的车辆管理,利用动态监控平台结合电子运单平台、包车牌发放平台,监督道路危货运输企业运单的使用情况及旅游包车的行车路径。2021年,通过湖北省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平台共抽检抽查营运车辆1233辆,印发通报20份,对全市营运车辆和运营服务商落实了一月一检查,一月一通报。

3.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执法人员数量不足,老龄化严重,整体综合素质不高。由于存在年龄过大、长年未招录新人、管理增加等原因,实际一线执法人员数量不足。二是暴力抗法、阻碍执法现象时有发生。面对超限超载车辆冲卡、闯关,恶意超限司机不配合执法、暴力抗法等现象,目前交通系统的执法手段仍很单一,以简单的流动治理等为主,强制手段缺失,在当前要求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和严格追责的背景下,执法人员的个人风险和实际执法的难度日益显现。三是“双随机、一公开”等执法平台推广应用有待进一步加强,从而不断提高执法检查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水平。

4.下一步拟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规范会计核算工作,提高财务信息质量,不断完善财务管理与内控制度,并按要求严格执行。遵守政府采购规定,健全支出手续,严把支出费用审核审批关。二是加强队伍建设。以队伍建设为主线,通过开展竞赛、培训等学习方式,进一步提升交通执法队伍的政治素养、执法素质、执法水平、办案能力,提高交通执法队伍的形象。三是加强执法力度。针对当前交通运输行业存在的违法行为,通过加强区域合作、加大执法密度、加强执法力度等措施,全面打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有效遏制交通运输违法行为的发生。四是大力推进“互联网+监管”的工作。加大对“双随机、一公开”等执法平台的推广应用,不断提高执法检查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水平,提升执法效能。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能加强交通执法行业管理,规范行业行为,提升生产安全系数,公正文明执法,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能加强交通执法行业管理,规范行业行为,促进执法队伍建设,有利于社会生产率提高。

3.能加强交通执法行业管理,加强汽车维修行业废气治理,通过配合相关部门完成重点地区行业综合整治,对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提高市民生活质量产生积极影响。

4.能保持交通执法队伍持续稳定状态,有利于黄石交通事业的发展,从而加快推动社会发展、实现美好生活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五、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支出:指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附件(公开的决算表格)

公开01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2表收入决算表

公开03表支出决算表

公开04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5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6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9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10 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表

公开11 2021年专项绩效自评表

  2022年9月27日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2、收入决算表.xls
3、支出决算表.xls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xls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1).xls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10、2021年执法支队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xls
11、2021年执法支队专项自评表(1-2).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