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黄石市公路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0-06-10 17:3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黄石市公路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市公路管理局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构成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市公路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二、三公经费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㈠项目基本情况

㈡年度绩效目标

㈢绩效指标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市公路管理局2020 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表1

二、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表2

三、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表3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表4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财政拨款)(表5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表6

七、2020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表7

八、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表8

九、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




第一部分市公路管理局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黄石市公路管理局主要职能为:负责全市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和公路路产损失赔补(偿)费征收管理等职能。

二、单位构成及人员情况

黄石市公路管理局于1983年正式成立,人员编制核定数209名,是市交通运输局直管的二级单位。性质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黄石市公路局直属的二级单位有:黄石市公路养护中心、铁山检测站、西塞检测站、路政管理大队、黄石市公路质量检测站、黄石市颐阳监理有限公司。市公路局机关机构设置按职能划分为政工科、财务审计科、办公室、路政科、农路科、计划建设科、养护机务科、安全生产科、监察科9个科室。市公路局机关与黄石市公路养护中心、铁山检测站、西塞检测站、路政管理大队、黄石市公路质量检测站合编预算。财政核定人数280人,其中:在职165人,退休115人。

第二部分市公路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3135.15万元(含直属二级单位预算),其中:经费拨款(补助)3125.15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罚没收入安排的拨款1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95.82万元,同比下降5.88%,主要原因:一是经费拨款(补助)减少185.82万元;二是纳入预算管理的罚没收入安排的拨款减少10万元。

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3135.15万元(含直属二级单位预算),其中:①基本支出1995.15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747.2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0.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7.82万元),占总支出的63.64%,比上年预算增加79.68万元,同比增长4.16%,主要原因为我单位处于改革阶段,人员变动导致的。②项目支出1140万元,占总支出的36.36%,比上年预算减少275.5万元,同比下降19.46%,主要原因:一是项目支出-小修保养减少273.5万元;二是联合治超专用经费减少2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支出3135.15万元,占总支出的100%,其中:①行政运行2003.15万元,占总支出的63.89%;②公路养护1132万元,占总支出的36.11%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0年,我局三公经费预算55.50万元(含直属二级单位预算),占全局预算支出的1.77%,比上年预算减少24.5万元,同比下降30.63%,主要原因:一是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23万元;二是公务接待费减少1.5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上年一致。

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5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运行费5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3万元,同比下降29.87%

3、公务接待费1.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5万元,同比下降50%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00.07万元(含直属二级单位预算),其中:办公费19万元、印刷费9.7万元、水电费18万元、邮电费4.5万元、物业管理费(租赁)7万元、差旅费7.8万元、维修(护)费13.5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劳务费6.5万元、工会经费24.7万元、福利费30.8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4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我单位申报的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为90.08万元(含直属二级单位预算),其中:经费拨款(补助)87.58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罚没收入安排的拨款2.5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91231日,黄石公路局共有车辆43辆,具体为:

1、局机关共有车辆14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3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台。

2、市养护中心共有车辆24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2台,执法执勤用车2台,其他用车20台。其他用车主要是各养护管理站的农用车及综合养护车,高空作业车及工程用皮卡车等。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在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3、西塞检测站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4、铁山检测站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5、路政管理大队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六、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㈠项目基本情况

公路养护类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1132万元,项目主管部门为黄石市交通运输局,实施单位为黄石市公路管理局,项目属性为持续性项目,项目期为2020年。

㈡年度绩效目标

延长公路使用寿命,保障群众正常出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①完成市直公路养护里程1180.5公里;②完成市直桥梁养护67座;③完成市直隧道养护2个。

㈢绩效指标情况

1、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2020年完成市直公路养护里程达标100%,市直桥梁养护里程达标100%,市直隧道养护里程达标100%

时效指标

2020年公路养护、桥梁养护、隧道养护维修(维护)及时率100%

质量指标

2020年市直公路养护质量达标率100%,市直桥梁养护质量达标率100%,市直隧道养护质量达标率100%

成本指标

2020年预算刚性约束,严格执行预算1132万元,无预算不开支,做到不超预算。

2、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2020年加强养护管理,打造良好路况,确保民众出行安全率,预期达到良好。

经济效益

2020年促进行业管理经济发展和改善运输环境,带动经济,预期达到良好。

环境效益

2020年减少路面抛洒,预防大气污染,使路面洁绿亮美,预期达到良好。

可持续影响

2020年延长公路使用寿命,减少路面环境污染,减少交通事故率,预期达到良好。

3、满意度指标

2020年服务对象满意度预期达到96%

七、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包括: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三部分黄石市公路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黄石市公路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1-表8
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