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黄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0-06-10 17:3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黄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构成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二、“三公”经费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六、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二)年度绩效目标

(三)绩效指标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公开

一、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表1)

二、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表2)

三、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表3)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表4)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财政拨款)(表5)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表6)

七、2020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表7)

八、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表8)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2020年度)



第一部分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黄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以下简称运管局)是隶属于黄石市交通运输局管理,受湖北省运管局业务指导,纳入财政一般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我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国家和省有关道路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并负责组织监督实施,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提出或制定本地区有关道路运输管理的方法、规定、措施、并组织监督实施;

(二)提出地区道路发展规划及宏观调控措施,负责本地区道路运输市场的管理工作;

(三)负责本地区道路运输行业的生产、技术、经济资料的统计、汇总和综合分析,组织好市场预测和技术经济信息交流;

(四)按照管理权限负责道路客货运输经营、旅游客运经营、危货运输经营、非经营性危货运输、客运站场经营、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行政许可、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经营、机动车维修经营、汽车租赁经营备案管理;

(五)负责本地区道路运输站场的规划布局及建设管理;

(六)负责本地区道路运政执法工作,组织运政执法监督检查,负责执法文书的发放、管理、处理和纠正违法行为;

(七)按照上级道路运政机构和地方政府的统一安排,完成防汛、抢险、救灾、战备等紧急运输业务;

(八)组织开展运输从业人员的培训,核发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

(九)负责本地区道路运政管理机构、人员、编制的统一管理,负责本地区道路运输行业的精神文明建设。

二、单位构成及人员情况

内设办公室、法制科、运输管理科、维修管理科、驾驶员培训科、安全监督科、建设管理科、财务(审计)科、政工科、监察科等10个职能科室。直属单位有黄石港运输管理所、西塞山运输管理所、下陆运输管理所、铁山运输管理所、运政管理大队。单位编制数131人,其中:公益一类编制121人、公益二类编制10人。实有人数94人,纳入财政预算管理94人。

第二部分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879.72万元,较上年1783.56万元增加5%,其中:经费拨款(补助)1454.72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安排的拨款15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罚没收入安排的拨款60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安排的拨款350万元。

2.支出预算1879.72万元,较上年1783.56万元增加5%,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1323.2万元,其中:基本工资399.43万元、绩效工资575.16万元、养老保险113.79万元、医疗保险96.01万元、住房公积金138.81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234.14万元,其中:办公费12万元、印刷费6万元、水电费8万元、邮电费9万元、差旅费12万元、维修(护)费9万元、会议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劳务费57万元、工会经费14.22万元、福利费50.9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万元、其他交通费7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78万元,其中:退休公用经费7.78万元、抚恤金1万元。

(4)项目支出313.6万元。

二、 “三公”经费情况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8.5万元,较上年33.7万元增加44%,其中:(1)公务接待费0.5万元、占当年“三公”经费1%,较上年0.7万元减少28%;(2)公务用车运行费48万元,占当年“三公”经费99%,较上年33万元增加45%;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0万元持平;(3)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上年0万元持平。 “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2019年底我局完成公车改革,市车改办批准我局保留车辆12台。2020年部门预算财政按保留的12台车辆,每台4万元的标准给予预算经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合计219.92万元,其中:办公费12万元、印刷费6万元、水电费8万元、邮电费9万元、差旅费12万元、维修(护)费9万元、会议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劳务费5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万元、其他交通费7万元、福利费50.92万元。

四、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29.7万元,其中:会议费0.5万元、车辆维修15万元、印刷费6万元、办公消耗用品5万元、办公家具0.5万元、其他办公自动化设备1.5万元、其他服务(法律顾问费)1.2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国有资产预算2万元,其中:办公家具0.5万元、办公自动化设备1.5万元。

六、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道路运输市场管理专项

项目负责人:王家庆

项目金额(当年市级财政资金):313.6万元

项目主管部门: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实施单位:黄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项目属性:持续性项目

项目期:2020年1月至12月

文件依据:《黄石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20年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的通知》

(二)年度绩效目标

1、根据《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办法》(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55号),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对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工作实施联合监督管理,对道路运输车辆安装卫星定位装置及接入系统平台的情况进行审核,建立逐级考核和通报制度,保证联网联控系统长期稳定运行,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在实时视频监控功能方面,实现在线的“两客一危”车辆运输途中车内实时视频调阅,方便监控人员实时纠正司机不良驾驶行为,保障道路运输安全。实现企业监控网、行业监管网、第三方监测网的三网融合,为我市道路运输安全再添了一把“安全锁”、再建了一道“防火墙”。 2020年对171家客货运输企业进行质量信誉考核,考核率100%。

2、根据《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37号)),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加强机动车维修从业人员管理,建立健全从业人员信用档案,加强从业人员诚信监管。建立机动车维修企业诚信档案,加强机动车维修质量信誉考核以及对机动车维修经营活动的监督检查。积极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科学、高效地开展机动车维修管理工作。2020年我局将对全市300家维修企业进行质量信誉考核,考核率90%。

3、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湖北省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的通知》(鄂环发[2019]8号)文,坚持统筹“油、路、车”治理,建立健全严格的机动车全防全控环境监管制度,大力实施清洁柴油车、清洁柴油机、清洁运输、清洁用品行动,明显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促进城市和区域空气质量明显改善。2020年我局开展柴油货车达标车型核查工作的抽查,排查我市柴油汽车超过20辆的企业,开展油罐车油气回收治理工作,全市在用柴油车监督抽测排放合格率到达90%。

(三)绩效指标情况

1、产出指标

(1)数量指标:对171家客货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考核率达到100%。全市300家维修企业进行质量信誉考核,考核率达到100%。对市内辖区、阳新、大冶29家驾驶员培训企业进行质量信誉考核,考核率达到100%。

(2)时效指标:项目重大工作完成及时率达到100%。

(3)质量指标:客货运输企业规范行为、诚信经营合格达到A级。维修企业诚信经营合格达到A级。驾培机构规范行为、诚信经营合格达到A级。

(4)成本指标:预算刚性约束313.6万元。

2、效益指标

(1)社会效益指标: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保障,达到计划标准。

(2)经济效益指标:规范行业行为,有利于社会生产率提高,为道路运输市场健康发展提供管理服务,计划标准指标值为良好。

(3)环境效益指标:协调配合相关部门治理环境污染,规范行业行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道路运输市场。计划标准良好。

(4)可持续影响指标:制度、经费、人员保障达到计划标准。

3、满意度指标

(1)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达到99%。

六、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支出:指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公开

详见附件。

黄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1-表8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2020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