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黄石市城市客运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0-06-10 17:4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黄石市城市客运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市客管局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二、主要职能

第二部分市客管局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二、“三公”经费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六、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

三、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财政拨款)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

七、2020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

八、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四部分:项目绩效目标批复表

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



第一部分:市客管局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我局根据市编办《关于交通运输局部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等问题的通知》(黄编办文[2014]77号)于2015年12月14日由原市出租车管理局和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处整合组建成立,正科级事业单位,核定编制43人。

内设机构:督查室、党政办公室、法制宣教科、业务一科、业务二科、稽查安全科、投诉处理科。

2019年末实有在职在编人员31人,其中:在编人员26人,其它在职人员5人。截至目前,实有在职在编人员26人,退休人员18人,劳务派遣人员6人。

二、主要职责

1、依法实施黄石市城区公共汽车、客运出租汽车、轨道交通(含地铁、轻轨)的行业监督和管理,负责城市客运行政执法工作。

2、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城市客运行业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制定黄石市行政区域城市公共交通客运体系发展规划,撰写年度发展计划并督促指导实施。

3、负责城市客运企业经营、从业资格等行政许可和公交线路特许工作。

4、制定城市客运行业的经营管理、服务质量的标准和管理制度,负责城市客运行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工作。

5、负责城市客运行业营运线网设置、站点布局和场站建设等配套基础设施管理、审核工作。

6、组织相关企业对公交、客运出租、轨道交通从业人员进行教育培训。

7、负责城市客运行业数据的统计汇总和综合分析;负责新技术的推广和运用;负责城区并指导县(市)城市客运行业信息化建设、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工作。

8、负责城市客运行业精神文明创建和指导工作。

9、负责城市客运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应急管理和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10、协调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轮渡管理工作。

11、指导县(市)城市客运行业管理工作。

12、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市客管局2020 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预算收入2720.29万元,与上年预算收入3637.73万元对比,降低25.22%。降低主要原因,疫情期间预拨付公交行业补贴1000万元,扣减预算指标。

预算支出2720.29万元,与上年预算支出3637.73万元对比,降低25.22%。其中:基本支出394.67万元,占总支出的14.51%;项目支出2325.62万元,占总支出的85.49%。

按支出功能分类:交通运输支出2720.29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4万元,占总预算的0.51%,其中:基本支出13万元,项目支出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2万元,占“三公经费“预算的14.297%,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占“三公经费“预算的85.71%,无因公出国(境)支出,无公务车购置支出;与上年“三公经费”预算27万元,同比下调48.15%。下调主要原因,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下调13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30.5万元,与去年对比下调6.5万元。其中:办公费2万元,印刷费2万元,水电费2万元,邮电费3.5万元,差旅费2万元,维修(护)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其他交通费5万元,无公务车购置费用。

四、政府采购经费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61万元由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其中:安保服务费20万元,设备购置2万元,审计服务8万元,媒体合作7万元,规划编制24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业务用车1辆,执法用车2辆。

六、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二)公共交通行业专项管理经费

1、立项依据:公共交通行业管理专项经费(公交车、出租车、网络车、客运轮渡)。包括行业管理会议、服务满意度调查、经营权管理、专项审计、媒体栏目合作、客运整治、精神文明建设、法律顾问、各类宣传印刷、稽查车辆运行维护、设备购置、网络等费用。

2、年度绩效目标:完成1022巡游出租车经营权管理工作;完成第三方审计工作(公交新能源审计、公交公益服务审计);召开行业会议2次;媒体专栏报道8次;印刷宣传册4000份;聘请劳务派遣人员6人。

3、绩效指标情况:

数量指标:第三方审计完成率100%;1022台巡游出租车新一轮经营权签订完成率100%;行业管理会议完成率100%;宣传册印刷完成率100%;劳务派遣人员完成率100%;行业满意度测评工作完成率100%;新闻媒体专栏报道完成率100%;

时效指标:完成及时率100%

质量指标:审计报告合格率100%;行业满意度测评满意率85%以上;行业管理会议完成质量达标第100%;无安全生产事故;巡游出租车新一轮经营权签订差错率0%;

成本指标:不超预算

社会效益指标:客运企业持续稳定发展良好

环境效益指标: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率70%以上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和市民满意率85%。

七、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支出:指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三部分 2020 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项目绩效目标批复表

详见附件。

2020年市城市客运管理局预算公开表1-表8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