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黄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1-02-02 09:0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目 录

第一部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二、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三、三公经费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五、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七、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二)年度绩效目标

(三)绩效指标情况

、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公开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表1)

二、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表2)

三、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表3)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表4)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财政拨款)(表5)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表6)

七、2021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表7)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表8)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2021年度)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说明

第一部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市编办《关于撤销、整合部分事业单位的通知》(黄编发【201414号)《关于交通运输局部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等问题的通知》(黄编办文【201477号)文件精神,将原市港航局、市运管局、市客管局、市质量监督处、市重点办除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职能以外的其它公益性职责整合,并入市水陆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加挂黄石市船舶检验中心(目前中心虽已启动,但还未正式挂牌,暂保留黄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财政账户)。截止目前17名公益一类人员划转到中心。

第二部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282.16万元,其中:经费拨款(补助)266.1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安排的拨款16万元。

2支出预算282.16万元,较其中:经费拨款(补助)266.1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安排的拨款16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152.81万元,其中:基本工资51.99万元、绩效工资44.7万元、养老保险万元、医疗保险万元、住房公积金56.12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9.35万元,其中:办公费1.5万元、水电费1万元、邮电费1万元、维修(护)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劳务费2万元、工会经费1.93万元、福利费2.4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5万元。

(3)项目支出110万元,其中:津贴(补贴)100.6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39万元。

二、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应改革需要水陆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目前中心虽已启动,但还未正式挂牌,暂保留黄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财政账户预算收支增减无变化。

 “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万元,占全局预算支出的3.19%,比上年减少39.5万元,同比下降81.44%。“三公”经费减少的原因:交通机构改革,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成立,运管局大部分人员转隶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我单位将与城市客运管理局合并。原有车辆12台,移交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10台,现只保留2台业务用车。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2)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3)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比上年减少40万元,同比下降80.95%。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根据我局现有小车2台4万元/辆测算。减少原因:原有车辆12台,移交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10台,现保留两台业务用车(4)公务接待费1万元,比上年增长0.5万元,同比增加50%,增原因:交通机构改革,我单位将与城市客运管理局合并,职责发生变化。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合计27.24万元,其中:办公费1.5万元、水电费1万元、邮电费1万元、维修(护)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劳务费(业务委托费)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工会经费1.93万元、福利费2.4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39万元。

、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11万元,其中:车辆运行维护费8万元、印刷费1万元、劳务费(业务委托费)2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国有资产预算0万元

、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水陆运输发展服务中心专项

项目负责人:王家庆

项目金额(当年市级财政资金):110万元

项目主管部门: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实施单位:黄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项目属性:持续性项目

项目期:20211月至12

文件依据:《黄石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21年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的通知》

(二)年度绩效目标

加强对客货运输、公交站场等的管理,提升机动车维修和驾驶员培训,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三)绩效指标情况

1、产出指标

(1)数量指标:驾培、从业资格审定完成率100%

(2)质量指标:制止违法行为,避免危害率0

(3)时效指标:项目完成及时率100%

(4)成本指标:资金使用率≦100%

2、效益指标

(1)经济效益指标:促进水陆运输事业的发展。

(2)社会效益指标: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3)环境效益指标:协调服务相关部门治理环境污染,规范行业行为,文明倡导服务。

(4)可持续影响指标:梳理文明形象,坚决抵制违规违纪行为。

3、满意度指标

(1)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群众职工满意度90%

、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支出:指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表1)

2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表2)

3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表3)

4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表4)

5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财政拨款)(表5)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表6)

72021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表7)

8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表8)

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2021年度)

202122   

2021年市城市客运管理局预算公开表1-表8
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