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黄石市公路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1-02-02 10:4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黄石市公路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市公路管理局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构成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市公路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二、“三公”经费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公路养护类项目

1项目基本情况

2年度绩效目标

3绩效指标情况

(二)全市普通公路三年消危危桥改造建设(设计)项目

1项目基本情况

2年度绩效目标

3绩效指标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市公路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表1)

二、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表2)

三、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表3)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表4)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财政拨款)(表5)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表6)

七、2021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表7)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表8)

九、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

黄石市公路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市公路管理局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黄石市公路管理局主要职能为:主要承担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公路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参与拟定全市公路行业发展战略、发展规划;编制并监督实施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计划;负责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的养护管理工作,并承担养护工程的监督和质量评价考核工作;负责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基础设施的安全应急工作;承担全市普通公路建设项目管理行政审批前的技术支持等辅助性工作;负责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路产维护等工作;负责全市农村公路的行业管理和指导工作。

二、单位构成及人员情况

黄石市公路管理局1983年正式成立,市交通运输局直管的副县级事业单位单位性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预算管理级次为地(市)级。根据机构改革的相关要求,在剥离许可、执法职能后,为进一步理顺公路职能,更好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拟将黄石市公路管理局(路政支队)更名为黄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交通运输局管理的副县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编制设置为130市公路局机关机构设置按职能划分为政工科、财务审计科、办公室、路政科、农路科、计划建设科、养护机务科、安全生产科、监察科9个科室。2021实有在职有编人员共计105人,分别是:局机关23、公路养护中心69人(含晨光公司转隶人员33人)、公路质检站13人。2021年市公路局机关与黄石市公路养护中心黄石市公路质量检测站合编预算,财政核定预算编制人数185人,其中:在职有编人员共计72(局机关23、公路养护中心36、公路质检站13),退休113人。

第二部分 市公路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1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2392.16万元(含直属二级单位预算),其中:经费拨款(补助)2292.1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安排的拨款10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742.99万元,同比下降23.7%,主要原因:一是交通系统改革,公路局机关部分人员、原市公路路政管理大队、西塞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检测站、铁山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检测站共计71人已于202010月底转隶到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导致2021年基本支出减少982.99万元;二是2021年增加了纳入预算管理的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安排的拨款100万元;三是2021年增加了黄石市普通公路桥梁三年消危项目支出200万元;四是常年性项目-养护类项目2020年因疫情原因压缩了48万元,2021年恢复到1180万元。

2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2392.16万元(含直属二级单位预算),其中:①基本支出1012.16万元(工资福利支出783.0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0.2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8.83万元),占总支出的42.31%,比上年预算减少982.99万元,同比下降49.27%,主要原因:交通系统改革,公路局机关部分人员、原市公路路政管理大队、西塞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检测站、铁山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检测站共计71人已于202010月底转隶到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导致2021年基本支出减少。②项目支出1380万元,占总支出的57.69%,比上年预算增加240万元,同比增加21.05%,主要原因:一是常年性项目-养护类项目增加48万元;二是增加了黄石市普通公路桥梁三年消危项目支出200万元;三是交通系统改革后,无联合治超职能,无此预算

3按支出功能分类: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支出2392.16万元,占总支出的100%,其中:①行政运行1012.16万元,占总支出的42.31%;②公路养护1180万元,占总支出的49.33%;③公路建设200万元,占总支出的8.36%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我局“三公”经费预算18万元(含直属二级单位预算),占全局预算支出的0.75%,比上年预算减少37.5万元,同比下降67.57%,主要原因:一是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38万元;二是公务接待费增加0.5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上年一致。

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1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运行费1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38万元,同比下降70.37%,主要原因:一是交通系统改革,原市公路路政管理大队、西塞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检测站、铁山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检测站车辆6台转隶到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导致2021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二是2020年公路局机关、养护中心各报废2台车辆

3、公务接待费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5万元,同比增长33.33%,主要原因:2021年我局新增了三年消危项目,将导致协调费增加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我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2021我局商品和服务支出安排180.28万元(含直属二级单位预算),其中:办公费15万元、印刷费2万元、水电费13万元、邮电费4万元、物业管理费(租赁)2万元、差旅费12万元、维修(护)费36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劳务费(委托业务费)15万元、工会经费11.07万元、福利费13.8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3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3万元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根据2021年版黄石市直机关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实施方案,我单位申报的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为223.30万元(含直属二级单位预算),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23.3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2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23.3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3.30万元。具体为:办公耗材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3.3万元,车辆购置18万元、勘察设计费20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01231日,黄石公路局共有车辆34辆,具体为:

1、局机关共有车辆12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1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台。

2、市养护中心共有车辆22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台,执法执勤用车2台,其他用车19台。其他用车主要是各养护管理站的农用车及综合养护车,高空作业车及工程用皮卡车等。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在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六、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公路养护类项目

1项目基本情况

公路养护类项目,2021年预算数为1180万元,项目主管部门为黄石市交通运输局,实施单位为黄石市公路管理局,项目属性为持续性项目,项目分类为常年性项目,项目期为2021年。

2年度绩效目标

延长公路使用寿命,保障群众正常出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年度目标:完成市直养护里程1180.3公里;⑵完成市直桥梁养护67座;⑶完成市直隧道养护2个。

3绩效指标情况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2021年完成市直公路养护里程达标100%,市直桥梁养护里程达标100%,市直隧道养护里程达标100%

质量指标

2021年市直公路养护质量达标率100%,市直桥梁养护质量达标率100%,市直隧道养护质量达标率100%

时效指标

2021年公路养护、桥梁养护、隧道养护维修(维护)及时率100%

成本指标

2021年预算刚性约束,严格执行预算1180万元,无预算不开支,做到不超预算。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2021年加强养护管理,打造良好路况,确保民众出行安全率,预期达到良好。

经济效益指标

2021年促进行业管理经济发展和改善运输环境,带动经济,预期达到良好。

环境效益指标

2021年减少路面抛洒,预防大气污染,使路面洁绿亮美,预期达到良好。

可持续影响指标

2021年延长公路使用寿命,减少路面环境污染,减少交通事故率,预期达到良好。

满意度指标

2021年服务对象满意度预期达到96%

全市普通公路三年消危危桥改造建设(设计)项目

1项目基本情况

根据黄政发〔202016号《黄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黄石市普通公路桥梁三年消危行动方案的通知》

2年度绩效目标

根据市政府三年消危方案要求,全面排查整治普通公路桥梁安全风险,尽快消除普通公路危桥安全隐患。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和“五城”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交通运输保障率。

3绩效指标情况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2021年完成全市普通公路危桥勘察设计121

质量指标

2021勘察设计合格100%危桥改造完成100%

时效指标

2021危桥改造时效100%,勘察设计时效率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2021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放心工程,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率达到良好。

环境效益指标

2021我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和“五城”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交通运输保障率达到良好。

可持续影响指标

2021全面消除我市普通公路现有危桥安全隐患率达到良好。

满意度指标

2021年服务对象满意度预期达到良好

七、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包括: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三部分 黄石市公路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1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表1)

2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表2)

3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表3)

4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表4)

5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财政拨款)(表5)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表6)

72021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表7)

8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表8)

9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表9表10)

黄石市公路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1-表8
2021年度公路养护类项目绩效目标批复表(表9)
2021年度三年消危项目绩效目标批复表(表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