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黄石市城市客运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1-02-02 11:0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黄石市城市客运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

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市客管局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二、主要职能

第二部分 市客管局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二、“三公”经费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六、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财政拨款)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

七、2021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四部分 项目绩效目标批复表

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

第一部分 市客管局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我局根据市编办《关于交通运输局部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等问题的通知》(黄编办文[2014]77号)于2015年12月14日由原市出租车管理局和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处整合组建成立,正科级事业单位,核定编制43人。

内设机构:督查室、党政办公室、法制宣教科、业务一科、业务二科、稽查安全科、投诉处理科。

2020年末实有在职在编人员17人,其中:在编人员11人,其它在职人员6人。截至目前,实有在编人员11人,退休人员18人,劳务派遣人员6人。

二、主要职责

1、依法实施黄石市城区公共汽车、客运出租汽车、轨道交通(含地铁、轻轨)的行业监督和管理,负责城市客运行政执法工作。

2、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城市客运行业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制定黄石市行政区域城市公共交通客运体系发展规划,撰写年度发展计划并督促指导实施。

3、负责城市客运企业经营、从业资格等行政许可和公交线路特许工作。

4、制定城市客运行业的经营管理、服务质量的标准和管理制度,负责城市客运行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工作。

5、负责城市客运行业营运线网设置、站点布局和场站建设等配套基础设施管理、审核工作。

6、组织相关企业对公交、客运出租、轨道交通从业人员进行教育培训。

7、负责城市客运行业数据的统计汇总和综合分析;负责新技术的推广和运用;负责城区并指导县(市)城市客运行业信息化建设、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工作。

8、负责城市客运行业精神文明创建和指导工作。

9、负责城市客运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应急管理和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10、协调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轮渡管理工作。

11、指导县(市)城市客运行业管理工作。

12、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 市客管局2021 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预算总收入3657.71万元,比上年增加937.42万元,同比增长34.46%。主要原因是公交公益性补贴项目预算增长1300万元。

    2021年预算总支出3657.71万元,比上年增加937.42万元,同比增长34.46%。主要原因是公交公益性补贴项目预算增长1300万元。

    按经济分类支出:基本支出104.71万元,占总支出的2.86%;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4.8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0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80万元。项目支出3571万元,占总支出的97.14%。

    按支出功能分类:交通运输支出3657.71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二)部门财务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本单位无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异动情况;无对使用非财政性资金安排的项目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安排情况

    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0.1万元,占总预算的0.002%,其中:基本支出0.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0.1万元,占“三公经费”预算的100%,无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无因公出国(境)支出,无公务车购置支出;与上年“三公经费”预算14万元,同比下调99.95%。下调主要原因,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下调13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5万元,与去年对比下调25.5万元。其中:办公费2.5万元,印刷费1万元,水电费1万元,差旅费0.4万元,公务接待费0.1万元,无公务车购置费用。

四、政府采购经费情况

无。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无。

六、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公交行业公益性服务补贴

1、立项依据:公交行业承担社会公益服务(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等免费乘车服务;学生半价优惠乘车服务)亏损补贴,2020年度经第三方审计,公交行业承担社会公益服务金额5131.69万元,预计2021年度承担金额5600万元。

2、年度绩效目标:减轻公交企业因承担社会公益性服务及政府指令性任务带来的经营负担,更好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好优质服务,完成3500万元的分配。

3、绩效指标情况:

数量指标:补贴企业数4家;

时效指标:补贴发放及时率100%%

社会效益:弥补公交企业负担情况良好;促进社会公益服务情况良好;

可持续影响指标:优先人群服务情况良好;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优先人群满意率85%。

七、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支出:指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三部分 2021 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 项目绩效目标批复表

详见附件。

2021年市城市客运管理局预算公开表1-表8
2021年度客管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