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黄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2022年 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2-02-11 11:2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2022年

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交通执法支队主要职责是:受市交通运输局委托和法律法规授权依法统一行使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领域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同时,负责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以及铁山区行政划分内的行政执法工作和协调跨区执法案件的查处。

二、机构设置情况                       

黄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是根据黄编文【202020号《通知》,经市委编委批准于2020年下旬新成立的单位(以下简称交通执法支队),隶属黄石市交通运输局直管的副县级事业单位,单位性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属公益一类,预算管理级次为地(市)级,人员编制数179人,2022年预算编制人数162人。

三、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情况说明

1、预算收入情况:2022年本年收入预计3201.02万元,比上年减少102.4万元,减少3.2%。其中:经费拨款(补助)2571.02万元,其他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630万元。

收入减少原因:2022年退休人员较多等因素。经费拨款减少92.4万元。其他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减少10万元。

2、预算支出情况:2022年本年支出3201.02万元,比上年减少102.4万元,减少3.2%。其中:基本支出2641.02万元,占总支出的 82.51 %;项目支出 560万元,占总支出 17.49 %本年支出构成:工资福利支出2517.32万元,占本年支出78.64%;公用经费支出653.78万元,占本年支出20.42%;对个人和家庭支出29.92万元,占本年支出0.94%

支出减少原因(1)基本支出比上年减少96.1万元,2022年退休人员较多等因素,人员经费相应减少;(2)2022年项目支出比上年减少60万元主要是财政进行了压减。

3、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无举借政府债务的情况,与上年一致。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2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348.7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25万元,减少2.94%减少原因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厉行节约。其中:办公费23万元、印刷费10万、水电费26万元、邮电费16万元、差旅费10万元、维修(护)费34.5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劳务费(委托业务费)18万元、工会经费25.16万元、福利费51.4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2万元、其他交通费1.1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4.5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总额93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万元,减少1%,主要是严控“三公”经费预算,减公务接待费,分别如下:

1公务接待费1万元、比上年减少1万元,减少50%主要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进一步压接待费。

2公务用车购置及公务用车运行费9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费92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3、因公出国(境)费0元,与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根据《湖北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1)》要求,2022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224.02万元比上年减少69.72万元,减少31%,减少的主要原因:信息网络及设备更新政府采购费用减少,故预算数相应减少。其中:货物类政府采购预算60.02 万元,主要是办公设备、复印纸等支出;服务类政府采购预算164万元主要是法律咨询、会计审计、公务用车车加油、保险、印刷等支出;工程类政府采购预算0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我单位单价50万元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数量为0现有公务用车23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21辆,机关公务用车2辆。2022年公务用车数量预计与上年持平。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1、“北站出租车停车场运行维护”项目,根据2022年预算安排下达经20万元,主要用于北站停车场日常公用经费、劳务费及站亭、停车场、栏杆等日常维修维护费用。

2022年度项目绩效总目标是:依法实施出租车、“黑车”及违规拉客等行为,提高执法效率和规范化水平的同时,加强文明城市形象宣传,加大对售票厅、出站口违规拉客等行为进行整治,确保良好的乘车环境。

产出指标:对北站出租车接送客停车有序维护7×24小时制止违法行为,确保进出站出租车、网约车有序运营有效打击非法营运严格刚性约束。

满意度指标:市民出行满意度

效益指标方便旅客,确保运营有序提升黄石北站乘车服务;管理制度经费保障

2、“公共交通行业管理项目”根据2022年预算安排下达经20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公用经费、劳务费及交通执法行业管理、宣传等。

2022年度项目绩效总目标是:完成公共交通执法案卷200卷,加强对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的经营管理、服务质量,提升城市公共交通行业文明创建工作和民众的信誉度。

产出指标公共交通执法案卷200制止违法行为,减少投诉,提高公共交通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服务质量方便群众、服务群众。

满意度指标市民出行满意

效益指标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快捷的公共交通服务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公正文明执法,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减少违规行为,严格按法定程序执行,规范文明执法树立执法人员形象,坚决抵制违规违纪行为,公平、公正履行职责。

3、“交通执法专项根据2022年预算安排下达经260万元,主要用于弥补人员经费(五险一金)等。

2022年度项目绩效总目标是:完成执法案卷500卷,加强执法信息化建设,推进执法信息共享,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产出指标执法人员年出勤次数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监管与执法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健康发展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率按时完成率。

满意度指标为当地群众出行提供便捷

效益指标:促进交通运输业健康发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减少违规行为公正文明执法,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推动黄石交通运输健康发展

4、“综合执法行业管理项目省补经费根据2022年预算安排下达经260万元,主要用于交通执法日常工作经费、网络宣传报道以及维修维护、设备装备保养等。

2022年度项目绩效总目标是:依法实施黄石市交通综合执法行政检查、行政强制、行政处罚等执法行为,提高全市交通综合执法效率和规范交通综合执法水平。

产出指标执法案卷完成数制止违法行为,维护交通运输秩序,净化交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按时完成率预算刚性约束。

满意度指标:群众社会反映满意度

效益指标:促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公正文明执法,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减少违规行为,严格按法定程序执行,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树立执法人员形象坚决制止违规违纪行为公平公正履行职责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021年财政安排的综合执法行业管理经费项目资金为320万元,2022年为26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60万元,压减率为8.13%。该项目主要是用于交通综合执法日常工作经费、交通综合执法应急安全设备维修维护、交通综合执法网络平台及装备维修维护等。

十、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安排的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3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市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管理采购制度,市一政府行为。

4、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5、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任务相应安排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项目绩效表
综合执法支队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